槐树湾乡:实干2021 吹响奋进号角

发表时间:2021-01-22 09:00 作者:鲍草原 来源:槐树湾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0年,槐树湾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稳”的定力、“进”的信心、“新”的作为,全力打造“生态、和谐、美丽”的槐树湾。

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趟出路子建设槐树湾。一是全面推开乡村治理。围绕建设乡村治理试点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群众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乡村治理共同体。二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契机,合理利用集体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扶贫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预计完成投资约500万元的蚕桑茧站建设,完成投资3000万元槐树湾乡水厂建设。

稳稳推进经济发展,迈开步子壮大槐树湾。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慎终如始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防控成果。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统筹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大活动、重要时段疫情防控,严格入境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等入境物流防控管理。落实落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精准开展疫情监测、分析、研判,有序做好人员、技术、设施、物资、场所等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紧急医疗救援保障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引导公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是打造招商引资新动力。依托现代产业园区优势,通过筑巢引凤,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面贯彻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三是持续壮大特色产业。继续做大做强槐树湾乡特色产业体系,在发展绿色产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做优产品,提高知名度,增强产业效益。持续打造以蚕桑为纽带,发展红色文化、毛竹生产,特色文化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农旅项目。

牢牢抓好人居环境,扎下身子扮靓槐树湾。一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发动群众,将改变群众生活习惯作为落脚点,建立村庄清洁长效机制。对无功能建筑、乱堆乱放、沟塘黑臭水体及家禽散养、牲畜粪污处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是持续提升乡风文明。继续保持安徽省第五届文明村镇和金寨县第二届文明乡镇建设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等相关行动,常态化开展“好公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治理婚丧陋习,为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提供精神保障。

时时盯住民本民生,搭好架子发展槐树湾。一是突出实事为民,持续提高幸福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严格落实各项惠民和救助政策。继续提升教育办学水平,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不断提升乡村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二是突出治理为民,全面提升满意度。加强和创新平安建设,完善信访制度,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防溺水等工作。深化村级组织治理工作,规范村务公开、村级议事决策、民主协商等制度。扎实做好双拥、民族宗教、人民武装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残联等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三是突出自身建设,全面展现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和守信践诺的社会风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