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乡多举措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2 11:52 作者:张家荣 来源:长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确保适龄人员正常参保,近日,长岭乡多举措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是一项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征缴工作更是事关大局和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的重要环节。高度认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组并制定方案,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利用会议、横幅、广播、电子滚动字幕、微信群、QQ群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参保的政策变化、缴费的流程,真正激发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三是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实行一级包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责任到人。由于特殊时期,在收缴过程中,尽量引导征缴对象在网上缴费,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确保按时、足额完成征缴任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