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河镇:三举措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2 11:52 作者:杨娜娜 来源:燕子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临近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村民群众的健康,连日来,燕子河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普及工作,线上线下“两手抓”,线上利用政务公开、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及时转发疫情最新消息,让群众实时了解防疫动态。线下录制疫情防控宣讲音频,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和疫情防控宣传车全天候播放,同时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册及《致全县广大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当面宣传解释,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深入到每家每户。累计开展走访入户行动50余次,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张贴《一封信》100余张,播放防控音频100余次。

严控聚集,控制疫情源头管理。全面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要求不举办宴会聚餐,严禁人员扎堆聚集,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结合移风易俗宣传整治工作,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同时加强民族宗教和民俗活动管理,春节期间不举办灯会、庙会等宗教和民俗活动,减少不必要走亲访友、拜年、人群聚集性活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重点场所管控,对集镇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宾馆、快递点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截至目前,累计停业整顿“未落实防疫措施”店铺5家。

落实举措,织密文明防疫网格。倡树文明良好风尚,推行拒野味、分餐制、用公筷,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讲卫生、勤打扫、除垃圾,树立文明行为的新指标、新风尚,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村民群众的自觉行为。镇村明确专人,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集聚志愿服务攻坚力量,深入开展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累计开展清洁消毒行动200余次,亮码量体温300余人次。

该镇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人民健康”这道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