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汇镇金刚台村开展“感党恩、送温暖、谈变化、谋振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3 09:45 作者:刘志敏 来源:汤家汇镇金刚台村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这几年都是党的好政策,我们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晏少莲说道。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与关爱,省电力公司每年在春节前对村革命烈士子女、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与群众拉家常、谈变化、说帮扶成效,一起谋划新年的产业发展项目。通过脱贫前后对比变化,村两委、扶贫工作队走村入户开展“感党恩、送温暖、谈变化、谋振兴”活动。

“现在我家门口水泥路也通了,新房子也住上了,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去年养猪收入1万多块钱”。余弟达紧紧握住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冬森的手深情地说道,“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家门口的路也不会这么快修好”。余弟达家的村组道路在扶贫工作队的争取、协调下修通。这些年,省电力公司帮助金刚台村建了产业基地,引进了知名茶企,为金刚台村脱贫致富点亮了一盏盏“明灯”,推进整村电网改造,修通村级主干道,新建光伏电站,金刚台村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明年你再多养几头猪,山上再多放养些鸡。”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冬森对村民余本应说道,“也就你们来了我才有底气和信心养这么多鸡和猪,不然我哪里敢养”,余本应回应道。去年余本应在扶贫工作队的劝说和支持下,养殖黑鸡1000余只,新盖了一间猪舍,养殖黑毛猪5头,全年增收5万余元。

2020年省电力公司继续加大产业投入,金刚台村新建茶园251亩,改造茶园610亩,茶产业走上提质增效快车道。“去年有9户茶农茶叶收入达到了1万元以上”村民余敦喜说道“过去茶叶最多卖50元每斤,今年卖到了100元。”在工作队的宣传鼓励下,金刚台村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20年共帮助135户贫困户申报产业奖补,奖补资金38.9万元。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谈致富之志,话美好未来,与脱贫群众共商产业、就业持续增收计划,实现从脱贫到致富的转变。金刚台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将一道巩固脱贫成果,谋划乡村振兴,创造新生活、实现新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