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五变”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1-01-23 09:46 作者:李葵 来源:青山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年来,青山镇以脱贫为主线、以产业为抓手、以民生为导向,群策群力、全面动员,围绕政策、紧盯落实,以“五变”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一是组织变优。坚持选优、配强、管好相结合,疏通基层组织肌体“神经末梢”;严肃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兴产业、带就业、干事业;优化调整村“两委”班子结构,4个村实现“一肩挑”,安排6名青年干部参与村级工作,7名村后备干部实现跟班学习。

二是产业变强。坚持培育特色、因地制宜,全镇共扭转土地4100亩,做强茶叶、毛竹、蔬菜、中药材产业;配套分拣中心、冷链物流、滴水灌溉、生产加工等设备;注重培育龙头企业,全镇共有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275家,带领群众养殖黑毛猪、山羊、土鸡等;落实发放农业保护和稻谷补贴资金100余万元。

三是村貌变美。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争创省级卫生镇、省级园林镇;有序开展“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做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站、垃圾清运工作;重新改造集镇农贸市场,创新集镇管理早间巡查、镇域保洁月度考评机制,持续开展美化、亮化、绿化工程,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改善。

四是乡风变淳。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助脱贫、创文明”宣讲,分级分批开展“我们讲文明”创建微评比活动,评选出文明家庭554户,文明村庄10个,文明商户20个。结合振风超市文明评比活动,开展评选80次,黑榜94人次,发放积分269920分,覆盖群众4218户,逐步振奋精气神、焕发新气象。

五是日子变好。从严从实开展干部帮扶、入户走访工作,落实落细脱贫攻坚、救济救助等政策,全镇1195户3598人顺利脱贫,2个贫困户顺利出列;常态化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就业信息推送等工作,支持镇域实体企业健康发展,有就业意愿劳动力全部有序就业,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约1.8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