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做“五员”让防控与服务并重,给疫情防控加点“温”

发表时间:2021-01-26 10:30 作者:李葵 来源:青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山镇坚持严密防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统筹解决好群众生活后顾之忧,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村庄和小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青山镇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到片到人,对外省返乡等几类人员信息开展“拉网式”排查,准确了解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并建立工作台帐,同时重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的动态监测,及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推送和跟踪服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防控一线,青山镇党员干部们在超市、沿街门店、集中安置点、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和张贴《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并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温馨提示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健康教育与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的知晓率,全面营造群防群治、家喻户晓的防疫宣传氛围。

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在青山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值班人员积极帮助返乡群众填写信息登记表,不断重复提醒核酸检测要求和防护提示,引导群众自觉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提醒省外返乡群众落实居家隔离14天后,再进行健康观察7天,并加强每日早、晚两次体温观察,劝导大家少流动、少聚集,减少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快递员”。及时掌握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解决居家人员的后顾之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各村、小区按照居民需求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须物资,及时采购、送货、送餐到家。同时,安排志愿者及时整理、消杀快递,方便群众快速、安全、有序收取快递。

做好疫情防控“疏导员”。“明月所照,皆是故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与未返乡人员微信、电话联系时,体会其心理动态,对情绪低落的群众极时提供心理疏导与安抚,消除焦虑情绪。“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青山镇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心里保障。

防控,这个词听起来虽然冷硬,但具体到实施,只要温情以待,尽可能做到人性化,防控就能彰显温度,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就是这中间的平衡点和连接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