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乡:做好三道加法题,筑牢防疫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1-01-26 10:17 作者:孔锐 来源:关庙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春节临近,随着外出人员陆续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关庙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做好防疫工作加法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科学指导+靶向施策,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关庙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定期召开碰头会,吃透上级防指办文件精神,结合关庙乡在外人员分布特点和从事行业情况,制定《关庙乡疫情防控近期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员,进一步厘清职责,压实责任。绘制中高风险地区地图,在地图上添加引线注释,标注人员信息,逐人电话联系,询问是否还乡,还乡日期等,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大数据反馈信息比对,实施动态更新。通过吃透上清,摸清下清,做到心中有数,防疫工作精准落实。

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更显温度。针对返乡人员,关庙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张贴“返乡人员,居家观察”标识,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建立并实施来(返)乡人员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面上工作,在主干道旁悬挂醒目标语,加强宣传引导;每天出动宣传车,逐村开展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大屏和新媒体平台,不断推送防疫常识,加大对康养中心封闭管理、取缔非法宗教场所,确保防疫无死角。结合走访摸排,统筹推进体温计、口罩和“新春大礼包”发放等工作,让疫情防控更显温度。

巡查督查+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更有保障。关庙乡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两个督查组,每天下村开展督查,及时下发督查通报,毫不含糊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情况纳入下次督查范围,对首次通报发现问题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全乡通报并负积分,对防疫不力,敷衍了事,屡次发现问题的,将启动问责机制。坚持“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提前设置备用核酸检测采集点一处和集中隔离点两处,加大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体温枪、防护服等物资储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