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湾乡:“四个强化”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26 10:09 作者:徐乾越 来源:槐树湾乡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有效提升村干部工作履职水平,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槐树湾乡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结合农村发展需求,通过创新培训思路、优选培训内容、拓展培训形式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村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搞好工作衔接,认真总结学习成果,确保培训效果。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定期对村干部进行轮训,提高村干部队伍素质,打造想干事、真干事、能干事的“升级版”村干部队伍。

强化培养管理,规范履职行为。制定和完善《槐树湾乡2020年关于村级目标考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槐树湾乡2020年作风效能建设和重点工作奖惩实施方案》《槐树湾乡2020年度村干部绩效考核、村扶贫专员脱贫攻坚专项考核办法》等奖惩制度,对工作后进、述职评议靠后的村干部进行约谈,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履职到位。

强化激励保障,激发干事激情。逐步提高村干部考核奖励和补助标准,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村干部人才补助。为10个村的村干部明确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严明工作责任,通过奖优罚劣来激发广大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真正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强化制度监督,落实从严治党。实行月考评、月通报、月奖惩机制,对于督查反馈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做实通报制度,严格按考评细则兑现奖惩,倒逼基层党建效能最大化,不断夯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落实机制。通过制度来管理约束村干部,做到及时提醒,着力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奋发有为的村干部队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