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河镇麒麟河村: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发表时间:2021-01-26 11:22 作者:刘煜 来源:燕子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麒麟河村上下联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他们充满正能量的点滴举动,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更加坚定了防控一线人员打赢这场战“疫”阻击战的信心!

为严防疫情流入属地,麒麟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在村两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全民同步,阻断传播。从党员干部起头雁效应,到群众志愿者助落地生根。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既要当好优秀的指挥员,也要当好出色的战斗员,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志愿者们通过“上门+电话”入户全面摸排,对于空户、无人接听现象进行短信提示,同时进行反复提示、拨打,确保封堵源头阻断传播。

“组队”结合,抗击疫情。着眼于各居民组,宣传引导。立足于生产队,黑白应急。成立防控宣传小组。全力做好辖区所有居民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设置5台小喇叭、扩音器宣传不停,500余份宣传单、海报发放张贴到位,数个横幅已悬挂,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组建村级疫情夜间应急志愿队,确保“白加黑”24小时志愿者在岗,无条件做好疫情应急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的幸福与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没有人是旁观者、局外人。奋战在麒麟河村战“疫”各线的防疫“战士”们纷纷表示:这场战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要同心协力,必将击散阴霾,迎来光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