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乡:多举措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3 08:30 作者:郑荣长 来源:长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长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摸排、积极调处,多举措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营造长岭乡和谐安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领导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该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了信访工作预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协调落实,各单位负责人、村两委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明确了责任、分解了任务,确保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重点防控。结合县、乡两级掌握的重点人员情况,及时召开了长岭乡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组织联系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到全乡各村、组、户,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做到全覆盖,进一步摸清稳控重点。对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重点排查各个领域可能存在的矛盾问题,力争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的不稳定人员分类别、分层次管理,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实行24小时稳控。

突出重点人员,强化重点稳控。为抓住工作重心,该乡制定了信访重点管理人员稳控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以村为主的联系工作机制,安排包案村两委干部对全乡重点信访人员进行包案稳控,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在位情况。对重点矛盾隐患问题,由乡主要领导面对面和当事人进行情绪疏导和思想稳控,制定化解问题的针对性措施,其他重点人员逐一落实防控化解责任和措施,确保矛盾及时得到妥善化解。

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全国两会期间,该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求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及乡直单位负责人24小时保持个人通讯畅通,做到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管。及时了解掌握重点人群、稳控对象的思想动态,发现苗头迅速行动,严格落实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对发生的重大案事件和其他重大情况,迅速报告乡党委、政府,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