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走心走深走实”筑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3 09:15 作者:曾琪媛 来源:果子园乡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准确把握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果子园乡把党的领导、教育管理、典型引领、帮扶关爱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走深、走心、走实”筑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

服务“走心”。建立健全六大台账制度,规范文明服务、政策落实、就业创业、走访慰问、帮扶援助、信访登记、矛盾化解、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等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清晰;大力推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让退役军人找到了“家”的感觉。同时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和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因人、因事、因地、因时制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服务社会。

教育“走深”。严格按照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保障“五有”标准,搭建起了退役军人思想教育服务基层平台。强化服务站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在办公接待室最显著位置张贴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宣传栏、在活动室张贴十大英模图像和优秀退役军人展示栏等,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同时充分发挥烈士塔、佛堂坳小学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家国情怀。

保障“走实”。坚持落实走访慰问常态化、干部包联等制度,把对退役军人的困难帮扶和关心关爱贯穿于整体工作始终,党政班子成员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经常深入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及家庭状况,当好感情联络员、思想辅导员、政策宣讲员,把温暖传递到了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办理每一件服务对象诉求和问题。截至目前,全乡无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