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召开乡村治理体系调研会

发表时间:2021-03-03 08:35 作者:宋淦 来源: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日白塔畈镇召开乡村治理体系调研会,镇党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各村书记、乡村治理体系负责人参加。

调研会上书记镇长聆听了解各村书记关于本村村级组织承担事务,各村“自治、德治、法治”乡村治理现状及其他部门参与治理情况后,与会人员就围绕如何建立、健全“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踊跃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陈伯权认为,建立乡村治理体系应突出全镇以创新村级集体发展为核心,“连心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的三个工作“特点”,通过强化村级“小微权力”工作力度,落实让村级组织承担事务“在阳光下运行”这一纪律“准线”,助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的深度、广度,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建设“新局面”。

最后强调,各村各部门要积极总结提炼乡村治理体系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典型事例,突出工作亮点,积极宣传报道该镇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工作经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