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园镇:绽放军人本色 添彩志愿文明

发表时间:2021-03-03 10:28 作者:谢静 来源:斑竹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金寨县斑竹园镇地处鄂、皖两省交界,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活跃着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像是一团火,走到哪里就暖到哪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添彩。

迅速出击,“吹起”使命担当。庚子岁末,新冠疫情再度席卷,斑竹园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镇32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闻讯而动,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行动支部,主动承担乡镇和村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开展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这群退役军人志愿队伍遍布在各个村、各个社区,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曾经“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志愿服务,“点亮”人心温暖。斑竹园镇退役军人服务队持续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志愿活动,聚焦村内五保老人、特困户、军烈属等,通过定期上门走访,排查其用电用火安全隐患、打扫庭院室内卫生、清洗衣服、修理生活用具等,给他们送去了贴心的关怀,让老人们对生活充满了美好愿景。漆店村烈士子女张荣清一家是服务队连续帮扶多年的特困家庭,她年老体迈,生活困难。服务队员采取“一对一”的形式,每周上门服务两至三次,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在付出辛劳的同时,也收获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接续传递,“唱响”军人强音。截止到目前,服务队共吸纳6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已组织开展百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参与服务已达550人次。斑竹园镇退役军人服务队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通过关爱帮扶困难群体、参与基层服务和社区治理传递正能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同时,服务队将不断吸纳更多热心公益的退役军人,打造极具代表性、彰显退役军人本色的志愿服务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