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四举措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3 14:33 作者:蒋仁彬 来源:青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及时稳妥地化解和处置全国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青山镇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辖区可能出现的重点领域及重点群体上访情况,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采取有效措施,拓宽稳控渠道,全力做好稳控工作。

落实精神,提高认识。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县信访局工作精神,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传达迅速,认识到位。

完善组织,落实责任。强化各村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按照包掌握情况、包矛盾化解、包教育转化、包定人稳控、包劝返处置工作任务和责任,完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到人,保障信息畅通。

全力排查,化解矛盾。对辖区内重点上访人员、涉毒人员、重精患者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管控、跟踪反馈,针对有苗头、有倾向的重点人员及时做好疏导、稳控、化解工作,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不滋事。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教育,加大矛盾化解力度,确保辖区形势稳定。

明确制度,强化责任。全国两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每日形势及时掌控、及时报告、及时化解。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快速响应、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