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汇镇:"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发表时间:2021-04-16 10:44 作者:张文静 来源:汤家汇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汤家汇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行。

上一堂现场教学课。从六安地区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笔架山农校,到豫东南、皖西北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再到位于瓦屋基村的六区一乡列宁小学。利用身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汤家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干部走出课堂,实地重温革命时期卓绝岁月,了解大别山英雄儿女的光辉事迹。一件件实物,一砖一瓦,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加丰富立体。

开一次群众座谈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收集群众的需求、建议,增进党群关系,有效提升镇村各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将群众各种杂事捋一捋,让群众小事有处说,说了能解决,巧治辖区“老大难”问题,请邻里当“家”,对标群众需求,倾听民意、搜集民情、讨论民事。

办一些惠民实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汤家汇镇始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非法捕捞、乱砍滥伐、河道采砂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集镇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为采茶群众修建致富“茶山路”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为民服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