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四到位”全面做好残疾人 “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6 10:59 作者:徐可澍 来源:白塔畈镇财政和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白塔畈镇积极做好“四到位”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及时、精准。 

“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公开和政务公开栏、发放民生政策宣传单、明白纸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全方位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积极做好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公开公示工作,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公平、公开、透明。

审核精准,动态管理到位。该镇严格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实行应补尽补,应退则退的动态管理,按月上报动态情况,对户口迁移、死亡的及时取消发放,停发生活补贴。同时加强对补贴信息的实时监测、数据共享比对,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精准实施。 

摸底排查,程序规定到位。镇民政、财政部门每月对新申请护理补贴对象进行入户核查,确保申请对象符合要求。对新增残疾人员详细登记基础信息,对符合补助条件的申报补贴,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审核审定,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不错。

保障资金,及时发放到位。镇民政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要求每月以“一卡通”形式及时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打到残疾人本人账户中,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全镇第一季度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20.63万元,其中生活补贴资金8.15万元,护理补贴资金12.48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