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文明家庭挂牌,树文明新风榜样——梅山镇清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文明家庭挂牌

发表时间:2021-04-16 11:15 作者:解亮 来源:梅山镇清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0年清水村有10户家庭荣获金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明家庭”称号。近日,清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荣获“文明家庭”称号的家庭送去光荣牌以及振风超市积分卡,鼓励他们树立文明新风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这10户家庭在是从2020年全年文明新风评比中产生的。他们在勤劳致富、孝老爱亲、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热心公益和环保卫生方面都有各自典型的事迹,这也是梅山镇推行乡风文明评比和振风超市积分机制以来该村获评的首批“文明家庭”。近年来,梅山镇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党员干部的日常引领和文明积分模式推动下,群众不仅能够凭借积分换取自己想要的商品,更能通过善行美德获得精神上的满足。通过树先进、立典型,每月红黑榜及年度文明家庭评比活动也能带动后进家庭学习传统的文明道德风尚和淳朴乡风。

自文明新风评比活动开展以来,清水村积极引导群众向善向上,有效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全村营造了“争上红榜、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社会交际中,群众都会主动做好榜样,告别以往做宣传、搞活动的被动参与模式,化被动为主动,乡风文明建设效率和效果直线提升。

清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在今后的文明新风评比及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号召广大家庭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家庭的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为文明清水、文明梅山、文明金寨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