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紧扣四要领 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7 09:37 作者:李葵 吴双苗 来源:青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细化任务,践行实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开“新”局,高度聚焦。青山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日常事务的统筹协调和调度落实。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明确各部门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及完成时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创 “行”式,深度学习。各党支部(总支)抓住党员干部“关键少数”,以学习培训为契机,开展专题党课讲学,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会同“送戏下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配乐诗朗诵等文艺节目,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五老”志愿者优势,积极引导身边现有“活教材”,宣讲党史和红色故事等形式,为青年干部上党课。

用“心”做,力度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做”是关键。群众不仅要听“怎么说”,更要看“怎么做”。青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共列出18项“为民办实事”清单,产业发展4项、扶持补助3项、民生工程11项,累计投入1704.2万元,规划镇级项目2个、村级项目20余个,预计年均助农增收2000余元。

强“信”心,维度延展。学党史不仅要回望过去,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创新创造开创各项事业新局,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山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学习群开展理论学习,发布“党史微专题”9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实践活动2次。各村、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建筑围挡、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