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冲乡:狠抓项目建设巡查督查 确保民生工程落实落地

发表时间:2021-04-17 09:37 作者:王俊杰 来源:张冲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加强在建工程动态管理,强化协调和监督力度,4月15日,张冲乡项目建设督查组对全乡在建项目进行巡查督查,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对护岸及桥梁基础进行阶段性验收、检查工程建设质量及施工用料情况、调度施工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过关、管理规范,保证民生工程落实落地。

严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技术规范、标准,严格按图施工,完善施工资料,技术工种人员持证上岗。监理单位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实施细则对工程关键部位进行监理,严格工程验收,做好重要施工节点检查、检验,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发现质量问题并督促施工单位完成整改。

加强建设调度,提升工程质量。该乡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统筹调度,积极克服地域环境和阴雨天气不良影响,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矛盾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按照设计要求,严格材料采购和使用,落实水泥、电缆、钢筋、管材、水表等建设材料各项检验、检测。施工过程中,结合各项目特点和要求,严抓桥梁护岸等基础深度、混凝土配合比、规范混凝土搅拌等工序,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加大督查考核,规范项目管理。乡成立项目建设督查组,不定期对所有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暗访式巡查督查,研究制定群众举报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预警提示、跟踪督查通报。对影响工作落实的重大问题,及时研究、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对效能低下、推进措施不力的项目,按照签订的《工程建设项目承包企业诚信履约承诺书》相关要求,挂牌督办,责任倒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