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店镇:汛前大检查,防患于未然

发表时间:2021-04-18 10:01 作者:丁文昊 来源:吴家店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随着今年汛期临近,吴家店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3月份以来,该镇扎实推进汛前安全大检查,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认识,绷紧思想弦。该镇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及时组织召开防灾减灾工作动员会,切实提升广大干群应急避险能力。

完善预案,做实备汛功。由镇水利站牵头,及时调整组建58人的镇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伍,制定应急预案,做到定岗定责定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上、战得赢”。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灾情防治和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强化摸排,补齐短弱项。镇联系村班子成员、驻村镇干和村两委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对所辖区的水库堤坝、河流溢洪道、电站蓄水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限期整改。

吴家店镇把此次汛前大检查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