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攻坚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18 10:01 作者:陈烨 来源:油坊店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油坊店乡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谋实工作举措。4月17日,油坊店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号角一吹响,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怕脏、不怕累,顶着烈日,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用自己的行动推动乡村振兴!

“修内功”,村容村貌大幅提升。油坊店乡在环境整治中层层发动,全面动员,形成支部引领带动、村民共同参与的良性循环,组织村民群众,彻底清理院落、房屋内外、养殖圈舍等卫生死角。排查整治水体污染源,清理水面和岸线生产生活及建筑垃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良生态环境。乡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为新时代新农村的美丽画卷绘上了生态“底色”。

“强筋骨”,公路沿线全面改善。对国道、省道、乡村道路等主要通道沿线农村房屋乱搭乱挂、杂物乱堆、杂草乱长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不断提升全乡农村主要通道沿线环境面貌,并对乡村破损道路进行修缮管护。油坊店乡党委书记冯雪松把办公地点搬到环境整治一线,一边研究整治措施一边督导推进。对脏乱差整改难度大的,组织人力、物力、挖机,集中进行清扫,坚决把环境“脏乱差”变为“高颜值”。截至4月17日18时,油坊店乡一天时间里发动党员群众500余人次,累计动用各类清运机械车辆5台。

“出新招”,生活污水长效管护。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此次攻坚行动、树立环保文明理念,营造共建共享的整改氛围。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乡、村“两级书记”共同抓,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对污水处理站、集镇管网管线等重点项目进行后续管护,确保污水处理站、集镇管网管线长期有效运行,发挥最大效益。聘请保洁人员,明确各自职责,确保污水处理站、河道、沟渠等点线面结合的保洁工作长期开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