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多措并举开展茶叶质量安全宣传

发表时间:2021-04-18 10:01 作者:吕行 来源:青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四月是茶叶销售旺季,也是质量安全的攻坚月,为进一步规范茶叶市场的经营秩序,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青山镇多措并举对茶叶市场展开了质量安全宣传。

宣传农药常识,规范农药经营。对镇内农资经营网点进行检查,宣传茶叶农药常识,详细说明哪些是茶叶禁用农药,哪些是茶园推荐农药,规范农药经营行为,提醒商家售卖农资物品时做好宣导和把关。

强化全程管理,杜绝农药残留。加强茶园生产的全程化管理,指导农户严格控制化肥及农药的用量及使用标准。同时要求茶叶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做到生态种植,减少化学肥料,多使用经过无害化处理的农家肥或者生物肥料,坚决不使用有毒性的农药,保证用药安全间隔期,减少农药残留,确保该镇高山茶品质。

抓好生产环节,保障产品质量。深入茶叶种植合作社和茶叶加工厂,向其负责人宣传茶叶质量安全,提醒其收购茶叶时需做好茶青农残检测。经常与茶叶加工企业加强联系,对各个茶叶生产厂房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的卫生抽查检测,及时掌握情况,保证茶叶生产品质达到国家的相关食品标准。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在各村张贴宣传横幅,利用茶叶质量安全宣传车深入村内主街道,向周边群众宣传茶叶质量安全。同时,利用青山镇人民政府和抱儿山茶等微信公众号对镇内原生态茶叶进行宣传,营造该镇茶叶质量安全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