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在学史崇德中提高为民办事能力

发表时间:2021-04-19 10:50 作者:曹毅 来源: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学党史,促实干。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为民办事能力。

学史力行,围绕“民”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白塔畈镇楼冲村党员杨忠付是楼冲村大棚蔬菜基地的经营者,大棚种植本来就非常辛苦,他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产经营之余,还在白塔畈镇的“连心工程”中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杨忠付联系了本村几名困难群众,为他们在自己的大棚生产基地提供了就业岗位,在获得稳定的经济来源的同时,群众也能在大棚蔬菜基地学到农业种植技术。管昌海是楼冲村的一名脱贫户,前些年家庭贫困,身体条件不是太好,劳动力较弱,经济收入低。杨忠付作为他的联系人,为其提供就业岗位,为原本贫困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增加了他们家的经济收入。除此之外,杨忠付还传授管昌海农业种植技术,这使得管昌海家产业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经济收入不断地增加,家庭条件也越来越好了。这一系列的帮助,使得管昌海家经济条件大大提高了。

学史力行,围绕“实”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2021年4月初的一天夜里,白塔畈镇刘冲村一位老人哮喘病发作,气促咳嗽不止,病情严重,导致大小便失禁。村医李齐志接到电话二话没讲,穿起衣服拿着药箱就往王孝林家去,用他的话说,我闭着眼睛都能找到他家。来到他家,看着浑身发出难闻的气味的病人,李齐志一点也没感到意外,也一点没有嫌弃地帮着病人用药。如果这晚他没能赶到,后果不堪设想。而这样的临时性的走访却是常有的事情,在李齐志眼里就是家常便饭。直到今天,“千家万户留脚印,药箱伴着泥土香”,仍然是群众对这位共产党员最温馨的回忆。现在虽不像以前“赤脚医生”提着药箱走村串户,但是只要到村里,时常都会看到李齐志同志背着药箱骑着摩托车入户,谁家老奶奶头晕脑胀了,谁家小孩不舒服了,都是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白塔畈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把着眼点定位于破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遭遇的难题,用真情温暖民心,通过“连心工程”、文明实践活动,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