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岭乡:学习党史 要守好为民之心

发表时间:2021-04-19 11:25 作者:程梅 来源: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仅要镌刻在灵魂深处,永存于信念之中,更要体现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等具体的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甘为人民群众的“打柴人”。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历程中,使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党也在这些变化中与时俱进,但是一百年来,始终坚持不变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提出的名言。此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了党章,一直作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指导着党的行动。作为基层干部,“为民”尤为重要,我们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人,能够第一时间倾听民意,能够切切实实感受民心,能够真真实实反映民情。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实策、做实事、干实绩,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力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大众服务、无私奉献的历史,深刻诠释了孺子牛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孺子牛精神体现的是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体现的是强烈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孺子牛”是日夜不停奔走的“战贫常驻员”;“孺子牛”是春节坚守在各个卡口的“抗疫先锋队”;“孺子牛”是夜幕冲进翻腾洪水中的“人民的堤坝”;我们要始终传承发扬“孺子牛”的精神,以担当与行动赢得人民的厚爱,在充满活力的实践面前,迎难而上。

誓当不负人民的“采蜜蜂”。服务群众要用“勤”字贯穿工作,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勤于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智。面对当前任务日益繁重的农村工作,基层工作者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勤于为知识扩容、为能力拓展,主动适应当前农村工作。要勤于思考,善于从身边人、身边事上总结经验,积累才干,用心看待身边世界,打破工作的思维定势,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统筹兼顾、权衡利弊,才能升华为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要勤于动手,克服懒惰,从小处着手,把小事做好,把大事做细,在干中学、从学中干,品味“学、思、践、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