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党史学习“三坚持”,学透学精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4-19 11:52 作者:李娅雯 来源:南溪镇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溪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对标对表、创新谋划、凸显特色。以“三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以深为引,确保党史学得透。南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旗舰”作用,原汁原味领悟精髓要义,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议,结合金寨红色历史、英烈故事谈感受、讲收获,碰撞思想火花,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学百年党史 讲南溪故事”演讲比赛,上下联动形成学习热潮。

坚持以新为径,确保党史学得精。一是让理论宣讲“动起来”。南溪镇宣传办联合文化站在全镇1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巡讲活动,将党的光辉历史、创新理论送入基层一线,送到党员群众身边。二是让红色资源“热起来”。充分发挥南溪镇红色资源区域优势,用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以红色文化助力党史学习。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近代中国革命的艰辛。三是让学习路径“活起来”。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统一,依托镇村远教文化设施,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大别山礼赞》《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影视作品并通过“希望之镇南溪”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内容,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坚持以行为本,确保党史学的深。南溪镇坚持“党建+基层服务”,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用水、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志愿活动,耐心细心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政策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