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乡楼房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9 11:46 作者:周琼 来源:沙河乡楼房村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切实提高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8日下午,沙河乡楼房村组织防汛抢险突击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实战演练。

防汛演练是为了现场检验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对恶劣天气等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该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总体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年防汛做足充分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警报器、铜锣声响起,参加应急演练现场人员快速达到演练现场,一起动手装沙袋。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快速,又有条不紊,充分展现防汛抢险志愿服务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更好地防大汛、抗大灾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