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乡:普法志愿者宣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9-17 08:25 作者:张家荣 来源:长岭乡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法律知识,9月14日上午,长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普法志愿者身着蓝色普法志愿者服装,走进长岭乡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自金寨县检察院、青山法庭和乡司法所的6名普法志愿者组成宣讲团。志愿者们分别结合工作中发生在本土的法治案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常识,用同学们听得懂、易理解的语言开展普法宣传,介绍政法机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近期开展的国家反电诈中心APP注册工作,进行反网络电信诈骗常识和防范措施宣传,提醒在场师生们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宣传员,发动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聆听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有280多人聆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培养了同学们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