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镇:发挥农村电教远教优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9-17 08:32 作者:黄清 来源:天堂寨镇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堂寨镇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作用,推动党员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灵活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设的“远教课堂”,把收看《英雄儿女》《伟大的抗美援朝》《党史故事100讲》等红色经典远教片和《榜样5》等党员教育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按照时间节点,通知党员到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用视频学习补充文字学习。同时党员干部根据实际,结合自身在学习强国APP、情牵天堂寨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教育专栏作为“选修课”进行学习。增强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习先进典型做好标杆对照。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优势,聚焦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其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等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开设抗疫、防汛先锋征文活动,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在防疫、防汛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身边榜样现场讲、先进典型讲党课等模式,将榜样的先进事迹第一时间传送到基层一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党的初心使命、感受典型先进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开展实践活动注重成果转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盼的微心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去,结合“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上门、走访慰问、送党史教育片下乡等活动,深入群众调研,聚焦群众急愁盼的难点,梳理出具体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找准症结所在,拿出解决办法,持续推动问题解决,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