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10:38 作者:易思维 来源:铁冲乡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预防秋季传染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

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活动中,干部们都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坚持“不留一处卫生死角”,踊跃投身到清扫活动中去。志愿者们首先对办公室窗户、地面、桌子、文件柜进行了打扫、擦拭,分工明确,乐此不疲。随后组织干部们集中清理了乡政府大院内卫生死角、花坛绿化带,最后对所有地方进行了消毒。

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为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卫生,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益于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和人居环境,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街道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路边杂草、积存在沟渠里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洁观念,大力宣传严禁家禽家畜散养,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的环境,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用实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营造“人人讲卫生”的浓厚氛围。

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为加大对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超市、饭店宾馆、交通站点、医疗机构、校园及周边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垃圾清运、污水处理、消毒消杀等情况,针对工作没有做到位的,坚决处理到人。

家庭环境卫生整治。为培养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保持个人和家庭卫生,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首先组织志愿者逐户查看群众家中卫生情况,引导群众家中经常打扫卫生,保持室内干净整洁、空气流通,并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自觉打扫房前屋后,清除院前院落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定期换气通风。

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为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践行文明健康行为,推动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营造讲文明、铸健康的良好风尚。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引导群众养成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等文明习惯,鼓励群众主动接种疫苗、自觉接受核酸检测、外出返乡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知行合一,切实提高自身身体素养。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大力普及疾病防控科普知识、禁烟控烟、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呼吁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