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乡:迎宪法宣传周 宪法宣传掀热潮

发表时间:2021-12-05 00:13 作者:廖荣政 来源:关庙乡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夯实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群众基础。连日来,金寨县关庙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日常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学宪法、讲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

搭建宪法宣传台宣传宪法。在人口密集区搭建宪法宣传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宣讲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地位等知识,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文本,大力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进宾馆、车站和超市宣传宪法。工作人员在宾馆、车站、超市等人员聚集地向乘客、司机、住宿旅客等发放宪法文本,宣讲宪法知识,并预留宪法读本。

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宪法。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深入村组农户,发放宪法文本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讲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等宪法知识,为群众答疑释惑。

进校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晨读等活动宣传宪法,在学生幼小的心灵里播下崇尚宪法的种子,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引导学生争做宪法的积极宣传者、忠实崇尚者和坚定捍卫者。

利用线上平台宣传宪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微信群深入宣传宪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依宪治国实践中来,倡导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深入学习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崇宪法、宣传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大大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具有崇高地位的认知。他们纷纷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让宪法成为大家共同的信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