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05 00:13 作者:方倩 来源:果子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在果子园乡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的基础上,截止12月2日,果子园乡8个行政村也陆续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整个换届过程中,疫情防控科学严密、选举程序严谨规范,全乡广大选民通过一张张选票,认真负责地选出了各村的“当家人”,为更好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任务夯实了组织基础。

以“稳”字为首,坚持力量下沉。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果子园乡“稳”字为首,“实”处发力,坚持力量下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乡党委政府制定工作方案,召开1次专题动员部署会,2次业务培训会,采取“一对一”方式以包片领导、包点干部为成员分组,对8个行政村主动联系村领导,严把选民登记关,一户一人对照核实登记选民信息,多渠道了解群众参选意愿,充分保障选民权利,提高选民登记和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

以“严”字为纲,做好换届选举。严肃换届选举程序,是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定盘星”。为确保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果子园乡明确换届方法步骤和程序要求,将县民政局文件精神吃透吃明,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使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签到+测温+戴口罩”工作,因村制宜,优化设计投票路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不误。

以“广”字为重,做好宣传工作。果子园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政策宣讲会,张贴横幅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向选民陈述利害,讲明政策和选举流程、强调换届纪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持续引导党员群众将换届选举的程序步骤、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熟记于心,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以“优”字为准,建强班子队伍。根据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要求,结合“十不选”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年龄要降、学历要升、结构要优”总要求,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审,严把人选质量,提高人选标准,确保人选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符合要求。本次换届,33名村委委员均高票当选,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到100%。新一届村委委员的平均年龄35.5岁,新一届村委会主任平均年龄42岁,新一届村委会副主任平均年龄41.6岁,新一届村委会委员平均年龄29.2岁。高中及以下学历12名,大专学历13名,本科学历8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