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7 14:54 作者:谈雪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力,多措并举,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支部大会,都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各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落实政策,提升工作成效。

二是助推消费扶贫。主动对接购买农产品。该局在汤家汇镇银山畈村帮扶的干部职工每人在帮扶户家订购农产品;为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带来的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该局迅速安排部署,主动对接,全局人员主动购买特色农产品共计12450元,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打造公益品牌。积极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聚焦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生活、医疗、住房“三难”问题,救助困难优抚对象540人130万元。全县19名建档立卡未脱贫优抚对象落实“双重包保”帮扶制度,定期开展走访。50名高龄独居烈士子女享受公益岗“一对一”上门服务,105名优抚对象享受“爱心送进光荣门”个性化、精细化上门服务。

四是精准结对帮扶。今年该局结对帮扶村银山畈村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9名,发放慰问金 1.8万元。2019年底,银山畈村尚有未脱贫户6户,该局作出专门安排,根据每个家庭实际需要,为 3户未脱贫户送去洗衣机等家用产品,为3户未脱贫户送去慰问金6000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