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召开2021年“两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0-12-29 09:17 作者:南溪镇汪劲 来源:金寨县人社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28日下午,南溪镇召开2021年“两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南溪镇镇长廖家喜、人大主席张家福、党委副书记刘洋、党委委员徐昶以及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细则》和《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介绍了南溪镇在建政府类及社会类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就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欠薪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以高标准的态度对待此次根治欠薪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因工作作风不扎实造成欠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追究其责任。要肯定成绩,进一步加强政策的学习落实,正确认识目前工作成果,加强法律法规条例、各种施工技能、管理工作经验的学习;要突出重点,从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政府工程率先清零、突出重点加强攻坚等方面着手,分门别类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厘清责任,建立考核机制,加强督查,狠抓任务落实;要坚持属地负责制、分管负责制、公司负责制三原则,加快工资拨付进度,讲诚信、真诚信地算好帐。

廖家喜强调,农民工讨薪是党委、政府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企业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汪劲)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