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叶撬动产业大发展——汤家汇镇金刚台村持续巩固产业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1-02-24 08:16 作者:刘志敏 来源:汤家汇镇金刚台村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依托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帮扶优势,实现“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目标。2月23日上午,首批5万株茶苗运送到汤家汇镇金刚台村,启动2021年新增茶园工作。

扶贫工作队深入种植现场,细致讲解标准化茶园技术规范,现场示范种植方法,利用荒田、荒地高标准建设新茶园。“去年栽茶我也参加了,赚了2000多元,今年听说又要栽茶,我立马报名,这样每天能收入100多元”。村民晏绍莲说道。“前年栽的茶园今年可以采茶了,到时候我们收入会更多。”村民唐冬莲说道。“村民们对发展茶叶都非常支持,去年有9户群众卖茶叶卖了1万多元,村里人都觉得生活有了奔头。”村干部余敦喜说道。

这几年,金刚台村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脱贫的根本之策,全村累计新增、改造茶园1150亩,通过种茶、采茶、卖茶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2020年村集体茶厂收购茶鲜叶近16000斤,户均收入提高2000元左右,切实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今年预计新增茶园210亩,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带领全村群众由想种茶变成能种茶、会种茶,用小茶叶撬动金刚台村的产业大发展,实现荒山变茶山,贫困村变富裕村,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