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冲乡张冲村早安排、早谋划、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1-02-24 09:00 作者:余维君 来源:张冲乡张冲村扶贫工作队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认真落实摘帽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责任,不摘监督“四个不摘”指示精神,近日,张冲乡张冲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认真谋划,细致摸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与每户具体情况相结合,坚持自力更生原则,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结合帮扶干部走访,因户施策,安排布置制定帮扶措施。

二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重点、社会兜底。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要把发展产业放在突出位置,在茶叶、养猪、养羊、养鸡等种养业上下功夫,提高质量、发展规模,科学种养。

三是与中长期发展规划相结合,结合撤乡建镇,打造抽水蓄能电站风景旅游区,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努力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和就业渠道,不断提高脱贫户的“造血”功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