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重点工程处: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3 09:17 作者:黄帮友 来源: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严格按照《金寨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金寨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视察安徽、视察金寨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面决策部署。近年来,我处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阶段性成效。

县重点工程处自2014年结对帮扶燕子河镇杨树村以来,通过近年来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杨树村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收入达标,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杨树村是重点贫困村,全村共有343户1291人,其中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273人,现在册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没有漏评、错退、返贫现象发生,群众对村双基建设成效满意度100%,对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满意度100%,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8万元以上,真正做到人有一技之长、户有致富门路、村有支柱产业。

近年来,县重点工程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联系爱心企业向杨树村扶贫捐款86万元,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退伍军人2.24万,其中2020年“10.17扶贫日”大会上,组织社会企业捐赠11万元;联系中建五局皖北分公司金寨兰花苑项目走进贫困山村慰问一线教师和留守儿童,捐赠物资折合资金6000元;慰问杨树村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5200元;全年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48150元。

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全力支持杨树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使村民生活和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同时多次帮助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等地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