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关庙司法所集中法治教育强化矫正效果

发表时间:2020-11-30 15:21 作者:廖荣政来源:关庙司法所 点击数:
字体:[  ]

为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预防出现脱管漏管现象,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巩固已经取得的矫正效果,近日,金寨县关庙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六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题为《决战扫黑除恶 共创平安六安》的致全市广大群众的一封信,介绍了六安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果,对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和态势做了具体讲解,正告他们严禁参与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积极踊跃举报黑恶线索,并公布了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电话和邮箱。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和《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并要求他们一要按照规定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按时汇报日常动向、思想动态;二要遵守会客、请销假等制度,做到自律、自省,以正确的心态接受监督管理;三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及时配合做好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讯、实时视频、位置共享等措施实施的监督管理工作。

通过教育学习,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法规的敬畏心理,促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定位,坚定了他们安心改造、做守法公民的决心。他们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规定、认真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