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司法所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15:30 来源:梅山司法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大局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近日,梅山司法所走进红存社区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梅山司法所工作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宣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中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的认识。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顾问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