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09:15 来源:白塔畈司法所 点击数:
字体:[  ]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塔畈镇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积极构筑防电信诈骗安全网。

一、召开2021年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各镇直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多途径开展宣传,确保全镇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序推进。

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微博、抖音、快手等各类线上宣传媒体,向辖区群众及时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线下通过入户发放宣传页、村庄、车站、加油站、银行、医院等群众流动性大的地方悬挂横幅、流动喇叭宣传车等方式着重提醒辖区群众收到信息尤其是带有验证的信息要多加防范。

三、利用开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法律服务工作等有效时机,工作人员结合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方式特点及识别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