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司法所多举措结合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

发表时间:2021-03-02 15:42 作者:陈诚来源:沙河司法所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2月份,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寨县司法局沙河司法所将反电诈与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有机融合,取得扎实成效。

一、疫情核查防控与反电诈两手抓

疫情防控期间,沙河司法所配合当地党委和政府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在开展疫情返乡人员登记核查的同时,建立疫情宣传点反电诈宣传“四个一”制度:摆放一份反电诈资料、挂一条宣传横幅、送一份反电诈资料、说一句不给陌生人转账的提醒,有效地提高了反电诈宣传的广度与密度,做到了同步宣传。

二、安全宣传与反电诈共推进

沙河司法所积极利用微信群发布、转载预警信息,在开展消防安全、禁毒、禁赌等居民安全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定期通报电信诈骗案形式、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并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建立“大手拉小手”反电诈宣传模式,减少群众被骗案件,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三、志愿者实践活动与与反电诈共推进

1月23日以来,各村发动志愿者走家入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反电信诈骗的宣传推广工作,用村民听得懂得的语言,宣传防电诈知识,减少受骗机率。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辖区群众对“反诈”宣传活动积极响应,提高了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反诈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