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司法所多举措学习宣传《民法典》

发表时间:2021-03-02 15:43 作者:陈诚来源:沙河司法所 点击数:
字体:[  ]

为提高《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辖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2021年2月份,金寨县司法局沙河司法所持续多举措学习宣传《民法典》。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沙河司法所采用社区矫正对象领读的方式进行学习《民法典》,由每名社区矫正对象领读一条,同时谈谈自己的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总结,并围绕日常生活需求和普遍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

加强自身法律知识学习。为切实提高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沙河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和调解员学习《民法典》,通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推动普法宣传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

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活动。沙河司法所运用微信群开展“全民普法,民法典知多少”线上普法活动,把司法部制作的九张认识《民法典》挂图分享在村居微信群中,通过群众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