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疫情以来首送拘 打击拒执不手软

发表时间:2020-07-25 08:57 作者:刘颖 冯媛 来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7月22日晚上九点,金寨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群传来一条这样消息:“从早上九点到现在,历经12个小时,经核酸检测、拍肺部CT等手续,终于将武某成功送拘”。

王某与武某返还原物纠纷案,经金寨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武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将托运走的挖掘机返还给原告王某。判决生效后,武某迟迟不履行应尽的义务,王某遂到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武某是舒城本地人,执行干警曾多次前往舒城,但武某屡玩失踪,似人间蒸发,应返还的挖掘机也不知所踪。6月29日,根据申请人王某提供的线索,在舒城法院的协助下,历经13个小时,武某终被控制。经过再三沟通、释明法理,武某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武某表示会在7月15日前将挖掘机返还王某。但约定期限届满后,武某仍未履行义务并以各种理由推脱,金寨法院执行局遂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相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在此期间,执行法官多次与武某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法律后果,慑于强大的执行攻势和威严的法律惩戒,7月22日早上九点,武某来到金寨法院,表示因为欠债挖掘机已被他人扣押,短期内无法履行义务。武某被当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拘留过程较为繁琐,为了打击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切实维护法律尊严,金寨法院执行法官克服重重困难,带领被执行人武某进行肺部CT及核酸检测并积极与六安市拘留所沟通协调,在核酸检测为阴性这一结果出来后,执行干警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这也是金寨县法院疫情以来首次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