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突出重点抓好公共交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3 09:52 作者:许远胜 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县交通运输局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公共交通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金寨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负责公交、客运、出租、场站管理工作的相关同志为成员的道路运输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组,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实际情况,实行分类督查和随机明查暗访工作机制,全力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道路运输行业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道路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途径,进一步明确运输企业、客运场站责任,防止责任不清、职责不明、措施悬空现象发生。严格执行防控“六落实”要求,即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落实乘客上车前体温检测;落实从业人员和乘客防护,佩戴口罩出行;落实场站乘客一米线候车距离,控制聚集度和设置留观区域;落实乘客实名制信息登记和扫码乘车;落实宣传疫情防控的措施,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制定《道路运输行业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从组织体系及职责、应急信息报告、预案启动和终止、应急措施及保障等方面,指导企业开展应急预防、控制和处理,对发现疫情症状的驾驶员、乘务员和旅客不得安排开车和乘车,并按规定,采取相应的留置检验措施,全面提升公共交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