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汇聚“三力”将党旗牢牢插在“疫”线

发表时间:2021-02-02 10:26 作者:冯丽 来源:果子园乡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岁末年初,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金寨县果子园乡党委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将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不懈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周密谋划、统筹部署,汇聚“三种力量”将党旗牢牢插在“防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立好防疫“主心骨”。真金不怕火来炼,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果子园乡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调整乡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成员,明确责任分工;集结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志愿者服务队等人员力量,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队伍,握指成拳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防疫队伍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随手通过微信、QQ等及时转发疫情最新政策,走街串巷悬挂贴心横幅,走村入户发放“明白卡”,在重点场所张贴安康码,“村村通”大喇叭、疫情防控宣传车、文化广场大屏幕循环滚动播放防疫宣传音视频,切实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勇挑防疫“千斤担”。将全乡8个行政村94个居民组分片细化,由联系村的乡班子成员、包村乡干、包组村干对应分片实行“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制,织成疫情防控“安全网”。通过发放“一封信”、打通“一个亲情电话”等方式切实摸排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图,提倡在外地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确要返乡的在返乡前主动向村委会报告,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备登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乡成立2个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每日不间断督查村医疗室、农贸市场、商店超市、政府各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措施,随机抽查各村返乡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督查”,严格把控、外防输入。

筑牢防疫“压舱石”。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乡党委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认真学习最新的防疫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每日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前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果子园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