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发表时间:2021-02-02 10:07 作者:朱东骥 来源:铁冲乡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春节,国家发起就地过年的号召,返乡过年人员比往年同期有所减少,但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仍然与日俱增,铁冲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把做好返乡人员及其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春节期间的重中之重来抓,层层压实干部责任,精准制订到户措施,严格管理返乡人员,协同抓好防疫工作。

细化分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为充实驻村防疫工作队人员,乡党委政府除了党政办值班外,其余人员均安排到村,同村干部一起,分工到组,包保到人,机关单位的业务工作利用早晚时间加班完成,白天一律到村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包组负责制,乡、村干部同奖同罚。

管理到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外出人员不返乡、回乡人员不外出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各村对外出农户实行干部包保,包保干部提前介入,上门做工作,宣传就地过年政策,尽力关心照顾好在家人员的生活,确保子女安心在外。对于已经返乡人员家庭,根据其出发地疫情情况,精准制订防控措施,包保干部每天两次上门,查看返乡人员是否在家,记录体温,反复宣传各项防控措施,使返乡人员宅在家、不外出、打扫卫生干家务。

协同配合,共同扛起防疫大旗。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工作。乡安监所、公安派出所、卫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巡回各商场超市、食品售卖店、理发店、快递中心等地方,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五老”、党员、学生志愿者,采取小分队形式,走村串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导群众戴上口罩,发现三、五人群聚集,就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解散人群。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