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干部群众齐上阵 打好防疫“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1-02-03 09:21 作者:余甜君 来源:南溪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春运期间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溪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外防输入,内抓防控。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让群众过上幸福祥和的春节。

筑牢防疫思想。南溪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下发联防联控工作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到村,实行镇干与村干联合包保,压实工作责任,逐组逐户走访宣传,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守好防疫大门。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村民组确定一名网格员,详尽掌握本村组重点人群的动态信息,实行“一日一问”“一日一报”。一方面对重点地区返镇人员及省外返镇人员进行筛查登记,切实做到“一刻不误、一人不漏”。同时,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返镇无核酸检测报告者提供采样,确保返镇检测。另一方面全面摸排全镇在外人员信息,落实出行必报备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完善防疫保障。依托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地毯式”摸排,夯实防控基础。同时,对全镇内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服务业进行现场督导,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关停。在严控违规冷链食品流入、做好防疫防护的前提下,进一步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