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美丽乡村从改厕开始

发表时间:2020-12-03 16:02  作者:县美丽办来源:金寨县财政局  点击数:  字号:[  ]

我叫郑本立,是大峡谷村匡畈组的村民,我非常支持镇里组织实施的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这一项民生工程,因为它让我们农村更干净漂亮,给我们老百姓带来许多好处。

原来的农村旱厕真的脏的不得了,几尺大的地方挖一个坑放上两块木板就是方便之处。一到夏天里面都是苍蝇蚊子,地上都是蛆虫乱爬,根本就不能进去。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漂亮气派新楼房,但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低矮破旧、散发着臭味的农村旱厕。有时候粪水还会漫出来,让人避之不及。严重破坏了环境,而且我们村还是旅游景区,让游客看到了会怎么想?这极大影响力我们村的形象。

但是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民生工程实施以来,有大变化。镇上改厕施工队给我们家家户户都新建了三格化粪池,我自己安装了抽水马桶,还贴上了瓷砖,新的卫生间就像电视剧里面的卫生间一样干净漂亮。如厕时再也不要忍受蚊虫骚扰和难闻的气味了。而且化粪池净化后当肥料浇菜,卫生又健康。

现在一切都变好啦,我们老百姓终于再也不用忍受旱厕的种种不便,这次的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民生工程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身体上也得到了健康保障。我是切实的感受到了改厕带来的好处。真心感谢国家的民生工程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实惠。希望我们乡村越来越美,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