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退役不褪色 民生励才干

发表时间:2020-12-03 16:04  作者:县退役军人局来源:金寨县财政局  点击数:  字号:[  ]

我叫漆晓海,19949月出生,19岁那年我怀揣着军旅梦走进了部队这个大学校,6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我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锻炼了我严谨务实,雷厉风行的干练作风。

2019年退伍后我选择了自谋职业,怀着一颗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心,参加了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退役士兵培训,我选择的是办公自动化专业,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我熟练掌握了办公设备的使用与维护、Word文档处理、Excel电子表格设计等知识。培训结束后我回到家乡斑竹园镇,斑竹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站长谢静得知我退役返乡的消息,为我举行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退役返乡迎接仪式,我们在谈心的过程中,她鼓励我到党的基层组织任职,她说现在基层需要思想政治素质好,能力过硬的优秀退役军人。听取了她的意见,我进入了斑竹园村委会担任一名村干部。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事事为民,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村里有不少的高龄空巢老人,亲人不在身边无人照顾,我就是他们的家人,我时常探望他们,陪他们聊聊天,唠唠家常。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村委会的温暖。村里大事小事,我始终积极主动,资料发放、保险收缴、低保户调查等任务,往往都要挨家挨户地上门工作,量大,时间紧,但我从不叫苦叫累,加班加点也没漏下过一位。我知道,这些看似普通的工作不仅关系到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百姓群众对村干部、村两委会的认识看法。在工作期间我充分利用了培训所学的计算机知识,我主动负责文案处理,打印文件、书写材料、整理档案、各种信息的核实录入,积极参与现代远程教育的管理。我在工作中迅速成长,很快就能得心应手地处理各项业务。

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主动请战,面对传播快、易感染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没有恐慌,没有畏惧,主动跟随村两委及村医负责对从鄂返乡人员及与武汉有接触史人员上门发放“六个一”,并按要求包人到户,每天上门随访给予生活支持。由于疫情控制,村道封闭,我又当起了群众的勤务兵、快递小哥,每天给有物资需求的群众送去必需品,一干就是三十多天。让村民在特殊时间度过难关,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民生工作者的细心照顾。斑竹园村的村民纷纷给我点赞。

群众的赞誉让我体会到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基层干部,能够为民服务,奋斗在前线,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位军人最大的荣耀!今后,我将始终保持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斑竹园村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