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店镇:搭起小舞台 唱响大民生

发表时间:2020-07-28 08:00 作者:黄娟来源:吴家店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我要纠错
字体:[  ]

“送戏进万村”活动是金寨县文化惠民工程的重头戏。当前,“送戏进万村”正在吴家店镇13个行政村依次精彩演出,得到村民的普遍好评。

此次演出由石台县小百花黄梅戏剧团带来,节目形式生动有趣,灵活多样,内容贴近生活,健康向上。整台节目突出金寨元素,讴歌了党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等多种富民政策,充满了正能量和教育意义,村民喜闻乐见。演员们的表演技巧娴熟准确,用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幽默的小品及风趣的特色戏剧,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每场演出13个以上节目,演出时长100多分钟,观众达500多人。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观赏到精彩的文化生活,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吴家店镇充分利用广播、公务群、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公布“送戏进万村”活动演出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使之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安排镇文化站牵头,负责与各村做好对接、服务及剧团的各项保障工作,安排派出所及综治办做好秩序维护、安全维稳工作,确保演出取得最佳效果。

该镇部分村抓住看戏人多的大好时机,村干部拿起话筒,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向村民们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农村改厕等政策。

演出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演出不仅丰富了业余娱乐生活,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又增加了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