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2024351965530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咨询低保申请进度
来信时间: 2022/06/18 20:35
来信内容:
五月份本人为多种慢性病经常住院的母亲向宋河村委申请农村低保一事,宋河村委截留了我的申请,之后本人又向县委书记信箱再次申请,申请问题县委移交到了古碑镇人民政府解决,古碑镇相关领导向我户调查了家庭情况,之后答复下月申报,现在6月份马上又要过去了,不知道古碑镇人民政府有没有兑现承诺给予申报?低保是国家给予农村生活困难的群体关怀和照顾,我的母亲多种慢性常年经常性住院及长年吃药,七十多岁无体力劳动能力。像我母亲住在危房里,长期生病的困难群体申请难,有的官员以各种无理条件阻止困难群体申请,盼望政府以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让真正困难的群体都能公平公正的能享受的国家给予人民惠民政策!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 金寨县古碑镇
办理时间: 2022/06/24 17:23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查,你户住房为四间一层砖混结构,住房安全有保障。你母亲今年72岁,2021年至今因多种慢性病多次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后,自费部分为3834.57元。你母亲共有3个子女,3个子女均已成家立业,大女儿为古碑镇初级中学教师,大女婿为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二女儿在家务农,二女婿在外务工;你本人及妻子均在家务农。你和你的两个姐姐身体健康,为普通劳动力,且你母亲是慢性病,而非重大疾病,在一年内未发生大额医疗费用支出。依据政策,你母亲不符合低保标准。为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我们建议你和妻子留一人在家照顾老人,一人外出务工,同时可让你两个姐姐、姐夫承担部分赡养义务。如有其他问题,可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13965482698。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已与来电人取得联系,满意)

                                                                       古碑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4日

分享到: